close

今天在筆電原先要開啟資料夾裡的一個檔案,

結果整個桌面所有的程式居然都變成*.lnk

而且都顯示一樣的圖示... 

ex:kakao.lnk, skype.lnk, firefox.lnk...

然後我很蠢的以為應該是我點選錯預設程式,應該是重新開機就可以解決的小小問題

誰知道事情沒這麼簡單

重新開機後,ㄎㄠˋ~完全變成.LNK的天下了!

 

 

 

因為當下完全傻眼沒來得及prtsc下來就趕緊去google解決方法

反正畫面慘不忍睹,但是應該是A型人的style,相當整齊劃一呢!

 

 

關鍵字:"電腦所有的檔案都變成lnk檔"...

(真的有夠白話可是驚慌之餘我也想不出該打出怎麼樣文言的key word)

果然網路上也有人和我發生一樣的悲劇估狗到的第一個解決方式

"建議只好重灌囉!"

看到這心都要涼了...

跳過跳過,一定有更好的方法的(抖)

 

 

 

接著其他人說檔案會全部變成*.lnk檔是電腦中毒,要移除資料夾內的一個檔案即可復原

雖然覺得很奇怪因為是在完全沒有下載東西或是去怪怪網址的情況下發生這疑似電腦中毒情形

但是因為情況緊急任何除了重灌的方法都要給它試一試了!

 

 

 

-Step by step-

(1) 首先 在win開始鍵入 regedit進入regedit.exe

(2) 自己找到: "電腦\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lnk"

(3) 會發現有"openwithlist" 和 "openwithprogids" 兩項,如果有其他的選項將其刪除

(3) 再將"openwithlist" 和 "openwithprogids" 兩項裡面預設值以外的所有東西都刪除

(3) 儲存後離開,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本抱著必死的決心,重新開機後若仍然是一片.lnk海我也就認了

沒想到居然一舉成功!霸小弟你好棒!鄉民你好棒!

這應該比對中200元還開心吧雖然我從來沒有中過統一發票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宅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